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5-28 21:09

楊夢玲年過50讀餐飲 3年考5證照

2014/05/25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15559_1.jpg[/img]
55歲的楊夢玲每天晚上背著書包上亞洲餐旅學校進修部努力學習。 記者鄭惠仁/攝影

「我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55歲的楊夢玲事業有成,她對餐飲有興趣,每天晚上背著書包上亞洲餐旅學校進修部努力學習。3年有成考取5張餐飲證照,包括最難考的中餐乙級證照,她說,「接著還想上大學、研究所」。

楊夢玲20年前從婚姻低潮中走出,從怨恨、冷靜、檢討自己,最後選擇原諒,專心帶孩子,並經營托嬰中心有成。原本可以悠閒過日子,3年多前她到一家飲食店用餐,看到牆上掛著老闆孩子考取的證照,引起她的興趣,「我也可以讀書、考證照!」

因母親是廚師,父親好客,小時候常跟在母親旁看著做料理,「考餐飲證照」成為第一個念頭。就這樣到亞洲餐旅學校進修部讀書,也是全校最年長的學生。

「任何學習都從頭開始」,楊夢玲3年來從未請假,每天提早到校,放學後還留下問老師問題。白天也到校央求老師讓她和學弟妹操作餐飲,全校都知道有這麼一位拚命學習的「大姊」。

楊夢玲考取餐服、中餐丙級、烘焙丙級、中麵丙級證照,今年再考取中餐乙級證照,也是全校唯一考取的學生。日前她通過國際禮儀乙級證照,加上之前的保母證照,已有7張證照。

「年紀愈大,愈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楊夢玲除參加統測,並申請大學夜間部,她說,上大學後希望能爭取出國參加比賽,「因為我喜歡接受挑戰」。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