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宜中校長吳清鏞/時間管理好 按表操課拿高分

2009/09/11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高中校長吳清鏞鼓勵學生以周為單位規劃時間,按表操課,把時間做有效的運用。記者吳淑君/攝影

一天24小時,為何有人可以把時間管理得很好,成績頂呱呱,多數人卻老是考試抱佛腳?國立宜蘭高中校長吳清鏞15歲開始規劃時間,他把按表操課的訣竅分享給全校學生,今年大學指考有人身體力行拿高分。

「如何有效利用時間?」吳清鏞建議先「清」理一天中浪費多少時間,找出讀書最有效率的時間,如果是在清晨,就早睡早起;時間表以周為單位,設定優先順序,把最有效率的時段用在最需要的科目,一個科目不超過2小時,高中生可延至3到4小時,時間一到就要停,換下個科目,等有時間再把沒看完的科目補回來,精神不濟,最好起身動一動。

吳清鏞說,他隨身攜帶課表,隨時掌控進度,以前功課雖然不是頂尖,但日子過得很充實,上學期他和全校學生分享時間規劃,有人身體力行,指考考出了好成績,他把「作息規劃策略」Po在學校網頁上,點閱率將近7千筆,很受用。

他家小孩從小就跟著他規劃時間,每天睡前「結清」,確實完成者有賞,沒做到扣分,累積點數可以換成獎金、買書或旅行,親子一起商量時間如何安排,一旦習慣養成,孩子日後就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