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拉線喻兩性關係 教小六生性教育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埔心報導】        2014.06.13 03:53 am


埔心國小為畢業生設計兩性教育課程,用拉線的方式讓學生體驗兩性關係背後的複雜程度。圖/埔心國小提供

「看電視都覺得婚前性行為沒什麼,上過課才發現真的很不好」彰化縣埔心國小送給六年級畢業生一份「禮物」,請生命教育志工設計兩天「青春無悔」課程,教正要進入青春期的學生「如何對婚前性行為說不」。

在「如果枕頭會說話」活動中,利用拉線方式,呈現人際關係的複雜,雖然床上只有兩個人發生關係,後面卻可能牽扯到許多人,學生徐莆程說:「這個活動告訴我,隨便跟人發生關係就像同時跟30個人上床,好可怕」。

學生施又筠說,課堂中放的影片主角都跟他們差不多年紀,卻因婚前性行為而懷孕、染上性病,讓她「很震撼」。

劉怡妏說,連續劇主角常有婚前性行為,覺得這件事好像很平常,上完課才讓她體悟「婚前性行為真的很不好」。施邴薰說:「婚前性行為可能會讓自己提早當爸爸,會無法完成夢想」

埔心國小今年有110位畢業生,校內生命教育志工媽媽謝淑芬表示,有感於現在孩子情感發育早,志工們因此設計兩天課程教學生正確性觀念,希望孩子能拒絕婚前性行為。

校長黃宏田說,學生從課程中學到很多,很感謝志工們的付出,「這是一堂寶貴的課,希望學生全力追求夢想,不要因一時情感迷惑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