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援交LINE一下…「小甜」沒來 110萬飛了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2014.09.09 02:30 am


圖/聯合報提供

鄭姓男子透過通訊軟體LINE結識自稱女大生的「小甜」,談妥以三千元援交後,他接到「黑道大哥」來電,表示會派小弟護送女大生,為了證明不是警察釣魚辦案,要求他購買遊戲點數作為「保證金」,鄭男連女大生都沒見到,就被騙走一百一十萬元。

刑事局統計,上月受理一百廿六件的假援交電信詐騙案,大宗通訊管道為LINE,少數是透過BeeTalk或手機版愛情公寓,財損數千元至數萬元。

警方呼籲,超商業者應加強收銀員工訓練,遇到客人購買遊戲大筆點數、邊講手機或滑手機,可能是遭詐騙,立即通報警處理。

新北市從事服務業的卅五歲鄭姓男子,上月底發現LINE被「小甜」加入好友,對方自稱大學生兼差援交,兩小時開價三千元,鄭男見其大頭貼甜美可人,心動答應赴約,到了指定的超商外卻不見女大生身影,「小甜」透過LINE要求他買三千元點數,先付款自清並非警察。

鄭男買好點數告知序號,接到自稱「竹聯幫戰堂份子」男子來電,表示會派兩名小弟護送「小甜」,怕警察抓走小弟,指示鄭買五萬元點數充當「保證金」,事後會歸還金額,他完成指示,女大生仍未現身。

鄭男敗興而歸,該名男子連續三天致電,謊稱款項未達錢莊的匯款門檻,無法領出歸還,要求加碼買點數,鄭男花光一百一十萬元積蓄,才驚覺受騙報案。

另外,十八歲梁姓男大生上月同樣遭假援交詐騙,署名「林思琦」透過LINE搭訕他,稱家境貧困兼職「鐘點情人」,兩小時收費四千元,拜託梁男約她出來,見面會還四千元,晚上免費「報答救命之恩」。

梁男禁不住誘惑,購買四千元點數,對方回應未收到,他連跑六間超商買點數,總共花費十八萬元,結果對方人間蒸發,才知道原來是一場騙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