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最美森林學校 中秋節後垃圾滿山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        2014.09.10 06:06 am


校園後面的觀景涼亭,在中秋節3天連假被遊客留下大量垃圾,學生返校先行打掃。圖/校長陳清圳提供


連假結束返回校園,學生第一件事就是清理校園、恢復整潔。記者陳雅玲/攝影

被譽為全台最美森林學校的雲林樟湖生態國中小學,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遊客參觀,中秋連假每天都有大量遊客湧入,甚至有遊客直接在山區烤肉,不少遊客缺乏公德心,校園內外成堆垃圾,髒亂不堪,讓回來上課的學生清理不完 。

樟湖生態國中小住宿生休假結束,前天下午返回學校,迎接他們的卻是滿地的垃圾,就連校內廁所也髒亂不堪,不只大小便沒沖、地上被吐了檳榔渣,甚至還有人在小便斗大便,學生還沒上課就得先打掃收心。

好不容易打掃完,在校長陳清圳帶領下,準備到學校後方涼亭欣賞山區美景,沒想到涼亭周遭統統都是垃圾,地上還留下烤肉完後的木炭、柚子皮、各種飲料杯,整整清出大袋垃圾,欣賞美景的心情被破壞殆盡,學生林暐宸無奈地說:「已經掃到習慣了」。

陳清圳表示,樟湖生態國中小學被網友喻為森林裡的糖果學校,每逢假日都有湧來約500名遊客,不少人缺乏公德心亂丟垃圾,甚至破壞教室桌椅、門窗,有些學生雖然已經習慣,但也有學生不禁問說:「我是去讀書,還是去幫觀光客擦屁股?」

除了校園周邊遭遊客破壞,沿著華山往學校的路上也垃圾滿地,其中不乏酒瓶、飲料罐。

陳清圳表示不歡迎沒有公德心的遊客,也感嘆的說「是我們教育做得不好」,但開放式校園很難禁止遊客上山拍照,只能呼籲民眾,別將垃圾留在校園及山區。

此外,大批遊客上山,車輛隨便亂停,樟湖派出所與當地居民溝通,將在周邊設立交通警示錐,呼籲上山遊客將車輛停好,不要影響居民通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