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未告知吊銷駕照 醉警勝訴免罰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4.09.12 02:39 am

新竹趙姓警員酒後車停路旁昏睡被員警發現,「盧」一小時被開拒測罰單後,對警察未告知拒測會吊銷駕照等罰責,主張撤銷處分。一審法官認為趙身為警員,不知拒測後果太牽強,判敗訴;趙上訴指「沒有哪條法律說遇到警察不用告知拒測後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廢棄原判決發回新竹地院,更一審法官認為有理,判原處分撤銷免罰。

被告新竹區監理所表示,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上訴,但許多警員對判決結果都感到氣餒,也尊重法院判決。

法官勘驗光碟,聽到警員多次說「我要告知你的權利...」趙不停打斷,警員沒說出拒測後果,法官認為「即使對執法人員還是要告知」,因程序瑕疵,全案逆轉撤銷處分。

竹縣警局交通隊長范增雄表示,事件後已要求第一線同仁將「拒測法律後果」印成紙本, 遇拒測民眾完整宣達,全程錄影錄音,保障雙方權益。

法官王銘勇提到,新竹地院前年至今年間200多件交通裁決案件,30多件被撤銷,大多是程序瑕疵或證據不足,白忙一場,面子、裡子盡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