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孫溜 房東趕…老夫婦颱風夜睡中庭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桃園縣報導】        2014.09.22 02:37 am


黃姓老夫婦的家當,全被房東丟棄在社區中庭,無家可歸。記者呂筱蟬/攝影

桃園中壢市八旬黃姓夫婦原與兒孫租屋同住,因租約到期,兒孫先行搬離留下二老,房東前天傍晚將老夫婦的家當清空棄置社區中庭,颱風天二人無家可歸,淪落中庭過夜。

「老人家被不孝子丟包,又碰上惡房東,真是讓人看不下去。」當地中興里長徐聖永表示,老夫妻二月才搬來社區,與兒子、媳婦及兩名孫子同住。房子由媳婦打契約承租,但她離婚後就搬離,兩老也不知租約何時到期,不知積欠約兩萬元房租。

鄰居表示,老夫婦的兒孫早在一周前就搬出,曾嘗試聯繫,但完全找不到人,鄰居議論紛紛。而房東明知颱風來襲,前天傍晚竟帶三、四人進屋,把老夫婦家當當作垃圾丟在社區中庭,隨即更換門鎖不准進入,兩老無處可去,晚上只能跟鄰居借棉被,蜷縮睡在社區中庭。

鄰居說,颱風來襲,風又大又涼,老夫婦依偎坐在中庭的沙發上,身體蜷縮在一起,同蓋一條薄被,「就算沒血緣的人,看了也於心不忍。」

「很心寒,整晚都睡不著。」漫漫長夜,老夫婦幾乎都沒闔眼,鄰居勸兩人要看開一點,社區保全幫忙送餐,半夜還不時巡視;黃阿嬤眼眶泛紅地說,「想到養出這種不孝子,閉上眼也不可能睡得著。」

她表示,從小對兒子百般呵護,捧在手心上疼,如今一聲不響就搬走,丟下老父老母不管,讓她和老伴心灰意冷。

昨在鄰居協助下,老夫婦整理一包包被丟棄的家當,三餐由社區警衛等人協助提供。老夫婦說,屋內廿萬元棺材本及價值四十多萬元的金飾全都不翼而飛,不知是被家人還是房東拿走;里長已協助報案,也控告兒孫惡意遺棄,面對未來,兩老一臉茫然:「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里長徐盛永說,老夫婦暫時安置在議員蔣中千服務處,先度過颱風天,他將與桃園縣社會局聯繫,不要讓兩人流落街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