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比利時新總理 174年來最年輕

【中央社╱布魯塞爾7日專電】        2014.10.08 10:12 am


比利時新內閣,將由現年38歲的米歇爾出任總理。歐新社

歷經近5個月的協商,比利時新內閣終於出爐。來自法語區、現年38歲的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將出任總理,寫下比利時174年來最年輕的總理紀錄。

比利時在5月下旬進行聯邦國會改選,但各黨因為無法就組閣達成協議,新內閣名單持續延宕,直到今天晚間才達成最後協議,結束近5個月來的無政府狀態。

包括新法蘭德斯聯盟(NVA)、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 )與開放自由民主黨(Open VLD)等3個中間偏右的法蘭德斯荷語區政黨,和米歇爾所屬的改革運動黨(Reformist Movement),在歷經28小時的馬拉松協商後,確定將共同組閣,並推舉米歇爾出任總理。

這讓米歇爾成為比利時自1840年以來,最年輕的總理;他也將成為歐洲聯盟中,最年輕的領導人之一。

他在協商完成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就政府預算達成協議,預計在2018年時能讓比利時的政府財政達到平衡,並將在2025年將退休年齡從現行的65歲延後到66歲,2030年時再延後到67歲。

儘管此次組閣花了近5個月時間,但這還不是比利時史上最長的一次。2010年時,比利時也曾因為無法就組成聯合政府達成協議,長達541天呈現無政府狀態,寫下歷史紀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