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廁借女用 東海工設奪紅點獎

2014/10/08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紅點國際設計獎」,東海工設系拿下2項大獎,碩士班學生賴昱儒、陳詩盛作品「Gentoilet」,勇奪最佳獎。

2014年全球63國、4791件作品參賽,其中202件設計概念獎,台灣拿下17座獎項,最近在新加坡紅點設計博物館頒獎,東海工設系2件作品「Outdoor Chopping Board」、「Gentoilet」獲獎。

工設系研究生賴昱儒、陳詩盛作品「Gentoilet(紳士廁所)」獲得「Best of the Best」的肯定,紳士廁所(Gentoilet)設計概念來自每當公共場所人潮洶湧時,女廁往往大排長龍。若能將男性較不常使用的隔間廁所「借」給女性使用,有效提升隔間廁所單位面積減緩女性排隊人潮。

賴昱儒表示,作品原創是他與大學同學合作,原本概念未獲青睞,藉由大量閱讀擴充知識,相互討論建構更健全的樣貌,完整表達設計概念。

大學部吳俊億、吳松衛、葉時禹、藍思婷、卓少凱設計作品「Outdoor Chopping Board(外出用砧板)」,利用摺紙概念,變化不同的型態,生、熟食可分開切,瀝水、直接倒入鍋中,功能強。砧板可折疊到只有原來1/8大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