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醫60歲 8旬校友又同在一班

2014/10/13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醫醫學系第一屆同學會,昨來了廿幾位,每個人都已是80歲高齡,能夠60年後再聚會大家十分珍惜。 記者劉學聖/攝影


同學會正值戴文凱(左)與夫人戴蔡芙美結婚56周年,同學特別買蛋糕為他們慶祝。 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醫創校60周年,昨天舉辦老校友回母校活動,有超過600名校友從全台與世界各地齊聚一堂,其中,第一屆老校友謝瑩霖更排除萬難連繫上60年前的大學同窗,在當年E11教室內辦了一場同學會,26位年約八旬的同學們坐在課桌椅上話當年,掩不住興奮的心情。

走過數十載的精采歲月,如今已是兒孫滿堂的銀髮老人,班上還有兩人曾榮獲台灣醫界最高榮譽的「醫療奉獻獎」。其中,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陳瑩霖說,全班52名同學,有17人過世,多數人都放下聽診筒,含飴弄孫享清福,僅少數幾人至今還在學術單位持續從事研究、教育後進。

其他包括高醫董事張文宇教授、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高雄縣衛生局前局長史清華、高醫大前校長蔡瑞熊、高醫附院前院長林永哲、前副院長黃耀星、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前副院長方瑞男,以及唐榮油漆公司董事長唐嘉宏等,昨天也都現身同學會,開心和數十年不見的老同學敘舊。

岡山地區婦產科名醫戴文凱、戴蔡芙美夫婦出席同學會,昨天正好是兩人結婚56周年;戴文凱表示,他從事婦產科,老婆則擔任助產士,夫唱婦隨一甲子,也一起「做人」一輩子。

此外,第一屆醫學系全班僅有3名女生,昨天「三朵花」同時現身,坐著輪椅前來的孫端娟七、八年前中風,原本身體不適不克出席,後來又覺得這場同學會實在太難得了,在家人陪同下從台北搭高鐵南下,數十年沒回過母校的她,差點找不到以前的教室,看到昔日同學,她顯得相當開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