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7歲女童寫「絕交詩」網友感嘆太超齡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1.21 12:36 pm


重慶一名7歲女童寫了一首「絕交詩」。圖/擷自重慶晚報(http://goo.gl/ygydUC

大陸微信最近有一篇7歲小朋友寫的絕交詩「友誼」,因為情真意切被廣為流傳,很多網友點讚,並說「實在太厲害了」,也有人留言認為,現在小朋友太像小大人,「他們的世界真心看不懂」。

重慶晚報報導,絕交詩的出現,是因為在重慶渝北區長安景秀城實驗小學就讀的小女孩心心和姍姍(均為化名)是好朋友卻疏遠了,心心很傷心,寫了這首絕交詩。

小女生的詩名為「友誼」,內容如下:

「如果你很寂寞/請和我做朋友/如果你我不再是朋友/請別來找我/你的心很快樂/我卻很難過/這種感覺只有我知道/從前是朋友/我知道歡樂/但是你卻離開了我/我非常難過/一天一天哭泣著/我留下足跡/你不去尋覓/我需要幫助/你卻沒出現/我只好說一聲/———再見」

心心的媽媽說,一星期之前女兒拿出一張很精美的信紙給她看,信紙上是她寫下的這首詩。心心告訴她,跟同班同學姍姍是好朋友,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但不久前姍姍和班裡另一個女生走得很近,而那位女生一直不太跟心心接觸,久而久之,姍姍和心心就逐漸疏遠了,已很久沒有在一起玩耍。

心心的媽媽表示,女兒感覺失去了這個朋友,前幾天買了信紙和信封,寫下了這首「絕交詩」,媽媽覺得詩寫得情真意切並且文理通順,一時興起,就將詩貼在網上,引起網友熱議。

兩名小女孩的媽媽曾經商量後認為,小朋友可能就是鬧一點彆扭,很快就會和好。但兩個小朋友真的就互不理睬了。心心的媽媽給女兒兩個建議,一是讓她將這首詩傳給姍姍的媽媽,讓她轉給姍姍看;二是將詩裝進製作精美的信封寄給姍姍。但心心都強烈反對,「我絕不會給她看的,這樣我太沒面子了」,兩名小女孩現在仍互不理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