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拿到就是你的」 植物人被500元喚醒!

2015-01-07 世界日報 廣州7日電


深圳青年小李奇蹟甦醒後,醫生正幫他做康復訓練。 圖/擷自南都網

深圳平湖的小李2013年8月因為腦出血暈倒網咖,送院急救後,命雖保住了,卻成了植物人。在昏迷一年多之後,深圳武警醫院近期成功將小李喚醒,這「靈丹妙藥」居然是100元人民幣(約台幣500元)。

南方都市報報導,小李的母親張女士透露,自從兒子昏迷後,家人每天都以淚洗面,而在兒子床頭呼喚,也成為家人每天的必修課,她幾乎都會陪著兒子絮叨上幾個小時,不過兒子給予的回應並不多。

奇蹟的出現往往出人意料,2014年中,醫生發現,小李的四肢出現了屈伸的反應,眼睛也能跟著醫生的手指晃動,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是無意識睜眼。在發現開始有動作之後,有護士從口袋裡拿出100元錢,試探性的在小李面前晃動。

當時有人大聲告訴說,「這錢是給你的,拿到就是你的」。讓在場的醫護人員目瞪口呆的是,小李一隻手居然顫抖著舉了起來,花了五分鐘他才拿到鈔票,而這個動作意味著他終於甦醒了過來。

張女士說,當時小李雖然算甦醒了,但手臂的活動能力還是不太好,家裡人也常常用鈔票來誘惑他,現在他每次都能抓到,而如果有外人要拿走他的錢,他是斷然不給的。

深圳一家三甲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透露,小李甦醒的原因可能比較複雜,可能出現了微弱意識,鈔票也許是一個契機推動甦醒。他透露,這事比較離奇,他也是第一次聽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