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用人口密度看世界 台灣變大了

2015-02-01 14:21:08 聯合晚報 記者馮子純/綜合報導


人口密度高達647.47人/平方公里的台灣(見黃圈),在人口地圖上占比較實際大上許多。
圖/Reddit/TeaDranks

如果用「人口」做為標準,誰才是真正的大國?一張近日在社群網站上流傳的世界地圖,由Reddit用戶TeaDranks依照全球人口比例重新繪製,圖中印度與中國兩個人口數超過10億的國家變得碩大無比,地廣人稀的俄羅斯、加拿大、澳洲等國則縮水不少,甚至幾乎從圖上消失,而人口密度名列前茅的台灣則比原本的面積「膨脹」許多。

繪製者TeaDranks是從維基百科上取得全球各國人口資料,以每個方格50萬人口的比例尺繪製地圖,並維持各國的領土形狀與相對位置,官方公布人口數為14億和13億的中國和印度,是新地圖中佔比最大的國家;俄羅斯、加拿大、澳洲等國家則嚴重縮水;另外如斐濟(總人口85萬人),冰島(32萬人)等國家,在圖中只有一個小點;而人口少於25萬的國家如格陵蘭(56,000人),則無法出現在統計圖上。

身為地圖愛好者的TeaDranks自豪地說,這張地圖可以說是自己的代表作,在看到一張十年前繪製的全球人口版圖後,他決定以當下的數據自行繪製一張。而令網友驚訝的是,這張複雜的地圖,其實是用功能最單純的「小畫家」繪製而成;比較十年前後的兩張地圖,其中人口增長最多的是十年多了2億人的印度,英國與美國在比例上則沒有特別的變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