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萬蜂入校園 學童興奮、校長挨螫

2015-03-18 03:15:38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上萬隻蜜蜂突然飛進嘉義市文雅國小停留,學童開心合影。 圖/文雅國小提供


校方請來養蜂人協助移除蜂群。 圖/文雅國小提供

一群蜜蜂突然飛進嘉義市文雅國小,上萬隻工蜂就停在英語教室階梯上,讓人看了頭皮發麻、但學童卻興奮地圍觀,有教師即興上一堂蜜蜂生態課,學生還童言童語請蜜蜂來參加下周的校慶。

消防局研判是一般養蜂人家飼養的「西洋蜂」,疑蜜蜂族群過大分巢、另隻蜂王自立門戶暫棲校園。校方找江姓養蜂人家協助移除蜂群,只有校長沈煥東被螫,學童無恙。

江姓養蜂人說,這群蜂約有二萬隻,西洋蜂是高度社會化動物,會分工合作,分巢時隨蜂王遷移,工蜂群有築王台、育新王現象,在春夏之際常見,一般蜂王壽命約二至三年,二年即會換蜂王。

校園有成群蜜蜂「嗡嗡翁」,場面壯觀,六年級教師陳暉傑在國語課,引用唐詩「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釀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忙?」與學生探討難得一見的奇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