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誰幹的? 後龍國小百年刺桐遭焚

2015-03-27 03:05:08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後龍報導


後龍國小一棵百年老刺桐疑遭人惡意引火焚燒,樹洞被燒得一片焦黑。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後龍國小一株樹齡逾百年的老刺桐,幾年前慘遭惡意縱火,樹幹被燒成中空,最近老樹又被人放火,連樹幹都被燒穿,讓校方非常痛心,呼籲共同珍惜校園生態資源,網友則是一片撻伐,要求「找出凶手!」。

「真不知我們家的校樹得罪了誰,先後兩次被火紋身」後龍國小校長張國恩將老樹被火燒過的照片PO上臉書社群網站,感嘆老樹「外露中空的樹幹及枝條,對路人訴說著忿忿不平」,期盼大家珍惜老樹。

網友看了有人感傷「天呀!這棵樹我念的時候就有了」、「好殘忍」、「痛心」,有人質疑「這是什麼心態」,紛紛要求找出凶手嚴辦。

總務主任洪及仁說,老刺桐又被人點火焚燒後,查看監視器只見到一群青少年整晚在校內飲酒作樂,並沒有老樹被縱火的畫面,難以認定只好放棄報警。

張國恩說,前棟校舍幾年前改建,由於老樹身軀龐大,並未移植,因此處於校園角落,三、四年前老樹曾被人縱火燒出樹洞,這次又被燒,讓人看了好心痛,但基於開放校園政策,不會因此阻止社區居民進入校園,只希望民眾共同珍惜生態資源。

縣府農業處林務科人員從網路得知老刺桐遭遇後,主動派員到校查看,發現老樹樹皮未被火傷及,養分和水分傳輸管道不受影響,但長期生長情況仍要觀察。

林務科人員表示,這棵老刺桐並非縣內列管的珍貴老樹,但仍是地方關心的生態資源。

這次老樹樹幹內部遭人引火,一些腐朽、蟲蛀部位被燒掉,只能說「誤打誤撞」,希望校方加強老樹管理,防範類似意外再發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