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少婦北捷哺乳 竟遭旁女乘客喝斥阻止

2015-04-01 10:07:0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據民眾向《蘋果日報》投訴,上月29日有名少婦帶著嬰兒搭乘北捷,期間內要哺育哭啼嬰兒母乳時,竟遭一旁的女客喝斥阻止,見狀的男乘客試圖緩頰卻也遭女客喝斥,行徑讓人感嘆。衛福部國健署表示,若妨礙婦女在公共場所哺育母乳,最高可罰三萬元,民眾也望政府多宣導公共場所能哺育母乳。

據《蘋果日報》報導,投訴民眾楊小姐,上月29日搭乘欲從忠孝新生站到行天宮站,見一名少婦懷中的嬰兒疑肚餓哭鬧,拿出絲巾想蓋住嬰兒哺乳,此時一旁女客竟拉住她的絲巾說:「不要這樣把小孩包起來,小孩會受不了」,有男乘客看不下去表達為什麼要阻止餵奶?這名婦人竟還喝斥:「在車廂不方便餵奶,我是為她好。男生懂什麼,走開!」,楊小姐感嘆媽媽帶孩子出門已經很辛苦,卻還要受到指責,希望政府能多宣導公共場所可哺育母乳。

北捷屬短途運輸,因此車廂內未設廁所及哺乳室,但大型車站皆有設置;台鐵對號列車七成設有哺乳室,預計年底所有對號列車都會設置,區間車可以借用列車值勤室哺乳,高鐵則僅有三列新列車有哺乳室。

依《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規定,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婦女在公共場所哺乳,否則可罰六千至三萬元,哺乳者或旁人見狀可備妥事證,向各縣市衛生機關檢舉,在公共場所哺乳能可遭異樣眼光,哺乳環境還有改善空間,盼多宣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