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小補救教材上網 南大建平台

2015-04-11 07:46:04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為協助弱勢孩童擁有補救教學機會,台南大學昨與教育局簽屬合作備忘錄,建置國小自主學習平台;未來將把範圍擴及國高中,並可望與高雄、日本大阪形成國際自主學習網絡。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學生透過自主學習平台,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在線上自我評估;若在課堂上無法完全理解老師教課內容,也能上網即時補救,避免造成學習上有挫折感。

台南大學研發長李健興指出,此平台整合民間補救教材資源及教育部政策,學生可在網路上觀看試題內容與作答結果之外,還可連結試題所對應的指標及教材;包括台南市育成專案三至六年級數學教材,博幼基金會英文1200英文單字教材等,並有老師錄影講解。

「這是協助弱勢孩童翻身的機會!」李健興認為,目前高雄市教育局對於將兩市自主學習平台整合表示樂觀其成,加上日本大阪府立大學為台南大學的姊妹校,未來台南、高雄、日本大阪有機會共同建置學習平台,讓資源更豐富,並促成國際教育交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