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園喋血傳憾事! 南榮國中官網:我們承擔孩子的錯 …

民報 記者陳俊廷/屏東報導


屏東發生國中刺傷傷重不治事件(照片/翻攝自該國中)

屏東縣國中發生學生遭同學持刀刺傷事件,被害學生因傷重延至今(4)日家屬決定放棄急救,屏東縣長潘孟安,惋惜年輕生命的驟逝,指示教育處除派員慰問家屬協助處理善後、進入校園輔導師生情緒及加強校園安全外,同時也前往屏東看守所少年觀護所關懷輔導持刀傷人的黃姓學生,避免再造成另一個遺憾。

屏東該國中也在校方官網貼上「我們承擔孩子的錯,也勇敢面對我們應該學習的」表達全校師聲哀慟!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今6月4日(四)指出,該起校安事件於3日下午發生後,教育處立即啟動危機處理,由屏東縣輔導諮商中心專任輔導人員進駐校園,安撫學生與輔導,教育處駐區龔督學及學校張校長等人並至醫院探視受傷的黃姓學生傷勢,並提供必要協助。未料,4日將近中午時傳來不幸的消息,屏東縣府也同感哀痛。

因黄同學家庭貧困,有關喪葬事宜,經潘縣長出面與民間慈善單位協調後,將由山水湖聖道院慈善會全數支付,並由該校校長及離異母親出面辦理。

教育處表示,目前該校校園氣氛沈重哀傷,受害學生的導師痛哭失聲,輔導人員已展開同儕、教職員工的悲傷輔導,穩定校園情緒,並先提供學生意外身亡3萬元慰問金給家屬,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另一方面,傷人的黃姓學生被依重傷害罪嫌移送屏東地方法院少年法庭,4日凌晨裁定暫行收容,移送至屏東看守所少年觀護所。由於黃姓學生未滿16歲,年紀尚輕,教育處也擔心學生的心理狀況,已派員前往少年觀護所探視輔導。

教育處表示,縣府向來重視校園安全問題,平時在不侵犯學生人權及隱私下,會不定期檢查學生書包是否攜帶危險物品,經此事件後,會再加強宣導及輔導學生做好情緒管理。

屏校園驚傳濺血 同學口角蝴蝶刀刺腹

民視新聞 2015/6/3

校園意外頻傳,屏東崁頂鄉的南榮國中,今天(6月3日)下午也發生喋血事件。兩名國三學生平常就互看不順眼,下午3點多體育課後兩人又發生口角,其中一人竟然拿出預藏的蝴蝶刀,刺向另一名同學的腹部,造成傷者腹部大量出血休克,目前還在搶救,尚未脫離險境。

發生學生砍學生的地點就在禮堂外,當時目擊的學生肯定都嚇壞了。

南榮國中老師:「他們是已經上完體育課,下課時間準備進到禮堂裡面。」

南榮國中輔導主任吳淑惠:「他們私人恩怨已經有一段時間。」

兩名國三學生平常就時常發生爭執,下午兩人又在禮堂外狹路相逢,沒想到一陣口角,其中一人拿出預藏好的蝴蝶刀,悲劇就此發生。

南榮國中教務主任吳政憲:「加害者的話已經把他送到分駐所,他平常在班上行為都是正常,也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安泰醫院副院長李木壤:「傷勢嚴重正在搶救當中。」

遭蝴蝶刀刺中腹部的學生當場血流如注,大量失血休克,目前還在急救中,具有殺傷力的蝴蝶刀,學生竟然在網路上,只花100多元就買到,還帶到學校上課。

南榮國中教務主任吳政憲:「學校本來就有所謂的安全檢查的機制在,但是不可能每天、每個地方、每個時間都檢查到。」

校園意外頻傳,如今又發生學生砍學生的喋血事件,令人搖頭。(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校園喋血 加害學生:帶刀只想炫耀

2015/6/3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


屏東縣崁頂鄉南榮國中3日下午發生校園喋血案,國3同班同學口角,1人持蝴蝶刀刺向同學腹部受傷,被刺的學生院方急救後,發出病危通知。   ©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屏東縣崁頂鄉南榮國中3日下午發生校園喋血案,國3同班同學口角,1人持蝴蝶刀刺向同學腹部受傷…

屏東某國中下午發生校園喋血案,以蝴蝶刀刺傷同班同學的黃姓學生表示,他帶刀只想炫耀,原來只是想嚇嚇被害人,不是故意要傷人。

同樣姓黃的被害學生腹部被刺大量出血,院方表示,刀子刺得很深約7、8公分,直接貫穿整個胃,傷到大動脈,因此腹部大量出血,有吐血現象,送醫後血壓下降,有休克現象,情況並不樂觀。

黃嫌與被害學生平時就常爭吵,互看不順眼,今天下午在禮堂排隊時,兩人又發生口角,黃嫌從口袋裡拿出蝴蝶刀,朝黃生腹部刺了1刀,馬上血流如注,嚇壞其他同學。

黃嫌向警方表示,刀子是在網路上花新台幣109元購買,原本只是為了向同學炫耀才帶到學校,兩人因為同學間傳話問題發生口角,他將刀子拿出想要嚇嚇對方,沒想到竟不小心刺到人,他不是故意,也不是預謀。

其他學生家長表示,這所國中風評這麼好,想不到竟也會發生這種事。1040603

南榮國中被刺學生 家屬放棄急救

屏東南榮國中昨天發生國三學生持蝴蝶刀刺傷同學事件,被刺傷的黃姓學生今天上午11時許,院方宣布急救無效,家屬放棄急救。

被刺的黃姓學生因刀子刺入腹部太深,傷及動脈,院方昨天輸了2萬多CC的血,但因全身幾乎都是別人的血,凝血功能低,血壓一直很低,今天上午9時許一度失去心跳,醫院裝葉克膜搶救,上午11時許,院方宣布急救無效,家屬放棄急救。

持刀傷人的黃姓學生被依重傷害罪嫌移送屏東地方法院,少年法庭今天凌晨裁定暫行收容,已移送屏東看守所少年觀護所。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將協助加害及受害家屬提供必要的協助,並對兩名學生的同班同學進行心理輔導。1040604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