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涵養­

1、不要自視清高:
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寧靜以致遠———當別人把你當領導時,自己不要把自己當領導;當別人不把你當領導時,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當領導———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是長久的。
  
2、不要盲目承諾:
言而有信,種下行動就會收穫習慣;種下習慣便會收穫性格;種下性格便會收穫命運 ——習慣造就一個人。
  
3、不要輕易求人:
把自己當別人———減少痛苦、平淡狂喜;
把別人當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
把別人當別人———尊重獨立性,不侵犯他人;
把自己當自己———珍惜自己,快樂生活;
能夠認識別人是一種智慧,能夠被別人認識是一種幸福,能夠自己認識自己是聖者賢人。
  
4、不要強加於人: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人生三種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之初,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人到中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回歸自然。
  
5、不要取笑別人:
損害他人人格,快樂一時,傷害一生;生命的整體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依賴其它另一樣東西,學會感恩。
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社會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溫暖,感恩花草魚蟲,感恩苦難逆境。
  
6、不要亂發脾氣:
不要亂發脾氣,一傷身體,二傷感情;人們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哭聲中來,哭聲中去;千萬注意自己戀戀不捨,而別人早就是去意已決;人生應看三座山:井岡山、普陀山、八寶山。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事風平浪靜;牢騷太多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7、不要信口開河:
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傾聽是一種智慧,一種修養,一種尊重,一種心靈的溝通;平靜是一種心態,一種成熟。
  
8、不要小看儀錶:
撒播美麗,收穫幸福;儀錶是一種心情,儀錶是一種力量;在自己審視美的同時,讓別人欣賞美;心靈瑜伽——調適、修煉、超越。
  
9、不要封閉自己:
幫助人是一種崇高,理解人是一種豁達,原諒人是一種美德;服務人是一種快樂,月圓是詩,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 。
  
10、不要欺負老實人:  
同情弱者是一種品德,一種境界,一種和諧;心理健康,才能身體健康;
人有一分器量,便多一分氣質;人有一分氣質,便多一分人緣;人有一分人緣,便多一分事業,積善成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