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體育課也能數位教學?鈺萍老師帶你進入國術世界

2015-07-23 13:24:29


任教於東吳大學的林鈺萍老師,是學生口中的好老師。

▼影片/東吳防身術作業
https://youtu.be/lnkorlIJtBs

以往我們總認為學生說的好老師一定就是課堂分數給很甜、上課可以常蹺課,

而鈺萍老師不同的地方是,學生在期末對她的回饋總是:
「老師讓我這個運動白痴開始喜歡上體育課!」
「老師喜歡在上課跟我們互動,把我們當朋友。」

而小編早在採訪老師之前,就聽說鈺萍老師的上課方式很不一樣,除了期末租下國軍英雄館,讓學生分組在台上比拳,還是第一位請學生將打拳作業(防身術、形意拳、八卦掌)分組錄製成影片後,上傳至 Youtube,與其他同學分享。

而今天我們就請到了林鈺萍老師為我們分享,如何將數位科技融入大學體育課!

















儘管是大班的體育課,老師依然堅持讓班上同學分組進行活動,鈺萍老師強調:「分組讓同學們上課才能達到同儕間的互動,讓上課氣氛更好!」

而在上國術的拳術前,老師都習慣先將各種基本動作透過簡報上課的方式,讓同學們了解為何要學國術?國術是在鍛鍊什麼?

在實際教同學們打拳前,老師習慣講解國術的精神,否則很多同學們都不太清楚為何要學國術、為何要打拳、打拳對生活有什麼益處。

為了加強學生印象,老師邊講課時也會邊問問題,讓同學們想想,依照老師講解的觀念,這個題目有可能的答案是什麼。

而在簡報的教學過程,時不時的也能加入些趣味性的素材(圖片、影片…等),熱絡上課的氣氛(因為沒上過課,不知道三七步是不是國術的基本動作)。

在設計上課簡報的過程裡,鈺萍老師更加入了能吸引學生的視覺化素材-圖片,不僅讓同學們更知道剛剛老師所教的拳術觀念,也能方便老師在上課時,講解此拳法需要身體哪個部位配合。

待基本觀念講解完後,老師會使用雲端即時反饋工具,來考考同學們剛剛所教的觀念是否有認真聽。

另外,老師也先行將助教(或者熱心同學)示範的拳術動作拍攝下來,以圖片方式來搭配選擇問題,加深同學們的印象。

除了使用選擇題考同學,鈺萍老師也加入了問答題,請各個小組討論答案後,透過雲端即時回饋系統上傳答案,全班同學的答案馬上於簡報中顯示出同學們的回答狀況,讓課堂增添許多趣味性,也讓學生回到課堂中,與老師、同學一起互動學習!

最後,我們再來一起欣賞林鈺萍老師請同學們繳交的防身術作業,是如何利用數位科技呈現!

Goawesome
GoAwesome 融貫臺語諧音「夠好玩」與英語蘊意「邁向卓越」,盼串聯有志之教育工作者,一齊分享數位教學理念與趣味互動經驗。現下時勢,推陳出新的教學方針與數位工具如浪潮般湧來,面對日新月異的教學視野,GoAwesome 與您一同掌握教學策略,融會數位教學,活絡課堂氛圍,在提昇教學品質與成效的同時,創造歡樂趣味課程!邁向數位教育新時代的潮流,讓我們一起 GoAwesome!

facebook:Goawesom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oawesome/1538783989673362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