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成大百年老榕 倒了

2015-08-09 12:32:14 聯合晚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成大校園內的百年老榕(圖右),被強風吹倒,其左側即為被國泰企業當成標章的知名老榕,兩樹只相差一歲。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校園內的百年老榕(圖右),被強風吹倒,其左側即為被國泰企業當成標章的知名老榕,圖為原本的英姿。本報資料照片


成大校園內的百年老榕,不敵蘇迪勒強風吹襲,斷裂成三區。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校園內歷史百年的老榕樹,不敵蘇迪勒強風,昨天倒了。昨天網路上傳成大老榕樹被吹倒,大家以為是被國泰企業當成企業標章的知名大榕樹,事實上是這棵大榕樹東側的另一棵老榕樹,這棵老榕也頗有來頭,據稱是日本皇太子手植,比起知名大榕樹,只小了一歲,都有百年樹齡。

成大主校園區的榕園有12棵大榕樹,其中3棵據稱是日本三位皇太子手植,但到底是誰種了哪一棵,還有爭議,目前校方的認定是已死的日本天皇裕仁在皇太子時期,大正12年(西元1923年)所植為中央的老榕樹,東、西兩側是裕仁皇弟雍仁與宣仁,分別在大正14年與15年所植,樹苗來自於鹿兒島,距今都有近百年。

這棵老榕樹樹型優美,昨天在強風吹襲下,北側的兩大主幹斷裂,只剩下南側的主幹,呈現三叉裂開的情況,上午不少民眾到校園內發現,紛紛拍照留念,同時為老樹不捨。

校方表示,已掌握狀況,與專家研商後,決定如何處理,對於校園內與周邊大樹倒成一片,是成大創校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樹災,應該結合台南市政府共同研商,如何在兼顧景觀優美與安全下,修正目前的植樹策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