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規畫適性化課程 廖曉慧補救教學獲獎

2015-09-01 08:25:42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教育部補救教學績優教學團隊竹南鎮照南國小老師廖曉慧(左三)、彭美玲(右二)與陳家輝(右一),獲得校長邱廷岳(右三)肯定。 圖/照南國小提供

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小老師廖曉慧、陳家輝及彭美玲用心替孩子進行課後補救教學,結合新、舊年度教材,讓成績較落後的孩子吸收學習,縣內唯一獲選教育部補救教學績優教學團隊。

照南國小教務主任陳玫杏說,12年國教實施上路,為保障孩子的基本學歷,校方積極替落後的學生補救,經評估資格後,師長會利用放學後時間安排課程,以國文、英文與數學科目為主,拉孩子一把,教育部最近公布全台9個補救教學績優教學團隊,苗栗縣唯一獲獎的是廖曉慧、陳家輝及彭美玲,3人依據學生落點,設計適性化的補救教學計畫,經過3關審核脫穎而出。

廖曉慧在照南國小投身補教教學2年,她發現過往補救教學重在「補救」過往課業,但學生認為並未跟現有課程連結,因此總是興趣缺缺,在班上成績仍然跟不上,成效不明顯。

為提升學生學習動力,特別加強新、舊教材結合,廖曉慧舉例,尋覓相關補充教材、測驗等,讓學生加強練習,果然展現成效,不少班導師感覺學生回到班上後進步許多,「孩子敢舉手回答,講話也大聲了。」展現自信。

廖曉慧也提到善用「科技化評量系統」,測驗學童程度再加強,不像過往亂槍打鳥,透過系統與前測,替學生規畫適性化課程,並設計對應的教材與教案,教學更加精緻集中。

校長邱廷岳肯定團隊的用心,「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希望學習落後孩子不再只是在後面不斷追趕,而是與多元適性的教學接軌,期待「讓每一個孩子都發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