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多次相親 被嫌太窮 他成億萬富翁

2015-09-10 17:07:37 世界日報 上海10日電


四年前還是窮小子的鄭鋼(左),四年後擁有上億身家,還向常州市北郊高中捐款500萬元。(取材自現代金報)

四年前參加《非誠勿擾》遭24盞燈全滅的鄭鋼,如今成為一名身家過億的「職業金融投資人」。今年5月,他捐款1000萬元感恩母校南京大學,引起轟動。昨日,鄭鋼回母校常州市北郊高級中學,捐500萬元,設立「鄭鋼師生獎勵基金」。鄭鋼表示目前自己仍是單身,希望碰到有緣人。

現代金報報導,鄭鋼不僅向母校捐助了500萬元,還向曾經教過他的10名老師,每人送上一台筆記本電腦。北郊高中校長嚴玉林說,鄭鋼1998年進入北郊中學,那時初中高中在一起,2004年畢業後,被保送至南京大學理科強化班。2008年畢業後,鄭鋼通過自己的努力打拚,從房地產公司做起,之後自己創業,成為一名身家上億的職業金融投資人。

嚴玉林表示,學校特地制定了基金實施辦法,決定每年拿出50萬元,獎勵學校的優秀老師和優秀學生;此外給學校貧困生發放補貼,高一高二高三年級各50名,每人資助1000元。

鄭鋼說,母校和老師的幫助,是他此次捐款的原因。「母校將我從一個普通學生培養成南大學生,這是我人生中重大的轉折點,因此非常感謝母校和各位老師。」

據報導,南大捐款事件過後,有網友找出視頻,四年前鄭鋼曾經參加過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節目,但遺憾的是,當時還是一窮二白的他,遭遇24盞燈全滅的結局。如今窮小子卻逆襲成為擁有上億身家的「鑽石王老五」,鄭鋼的個人感情也受到廣泛關注。

對此,鄭鋼說,確實有不少人想給他介紹對象。「但我感覺差別太大了,前兩年相親人家怎麼都看不上我,現在整個就顛倒過來了。」他說,目前自己還是單身,希望還是能遇到有緣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