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逃票3年心難安 他補票10萬

2015-11-17 02:46:37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高雄報導


年約40歲的男子昨早到台鐵新左營站補票10萬元,彌補當年逃票3年的金額。 圖/台鐵新左營站提供

昨天一名不透露身分的男子到台鐵新左營站表示,因逃票3年良心不安要補票,他拿出10萬元現金,讓負責補票的新左營站長劉俊哲也嚇到,劉說,這是他任職台鐵以來補票金額最高的一次,10萬元全數上繳台鐵。

台鐵營業科視察劉雙火說,這名男子補票的10萬元已追平2009年另一人補票10萬的紀錄。他表示,因逃票而產生愧疚、罪惡感,或因宗教因素到車站補票的乘客不少,一年都會有3至5件。

台鐵新左營站長劉俊哲說,補票男子昨早9時許抵達新左營站窗口,向站方表明欲補票,站方請他到辦公室處理,不料男子竟從牛皮紙袋拿出10萬元現金,把他嚇壞了。

男子看到劉俊哲的表情,解釋說,他學生時期從民國85年至88年的3年期間,搭台鐵有數度逃票紀錄,但沒被站方人員發現,出社會後一直耿耿於懷、良心不安,決定拿出10萬元補償台鐵,也化解多年來縈繞心頭的罪惡感。

男子將補票費用交給劉後,只說了一句「終於可以心安了」,神情彷彿卸下重擔,離開車站。

男子未提現在的職業,為何要補票補到10萬,也沒有多解釋,劉俊哲說,男子年約40歲,穿著樸素,他幫男子補票後,對方即離開。

劉說,過去也曾遇過逃票後良心不安再到台鐵補票的顧客,但補票金額為6千至1萬元,第一次遇到補票10萬,補票費用會納入營業所得上繳台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