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雲林國小校長室 周五英語早餐會

2015-11-03 07:55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校長室小客人通過英語考驗後,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聽校長說故事。 記者賴香珊/攝影

為促進校園英語能力,南投縣雲林國小將每周五訂為英語學習日,更結合校長室小客人活動,孩子與校長共進早餐,同時驗收英語成果,有時校長還會分享俚俗語或勵志故事,透過互動拉近師生距離。

雲林國小校長劉仲芳說,偏鄉學童在外語學習上屬弱勢,與家長會討論啟發孩子快樂學習英語的誘因,最後決定用他們都愛的速食早餐;而孩子較少有機會到校長室,因此將英語驗收地點選在校長室,帶來不同課堂體驗。

「我是校長,但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雲林國小學生最期待星期五的到來,因為他們很可能成為校長室的座上賓,五年級阮姓學童說,周四下課前,老師會公布入席名單,被選到就會回家狂練指定的英語佳句,讓自己在校長室有好表現。

有別於部分學校採獎勵式做法,每月僅挑選一、兩位表現優異學童到校長室作客,雲林國小學生則是開放每周每班一人,且不重複入選,讓每個孩子都能和校長近距離接觸,但餐費也因此倍增,所幸家長會相當支持校方做法。

雲林國小家長會長蔡嘉昌說,過去校長是學生難以碰觸的對象,被點名進入校長室多是要被訓斥,當校方有這樣顛覆傳統思維的想法,且擴大英語學習層面,同步提升學生外語能力,對孩子有著正面影響。

此外,劉仲芳也提到,校長室小客人因跨年級,英語程度不同,並非要求全英語對話,避免造成學童壓力,但還是有基本門檻,每個孩子都要通過背誦佳句考驗,之後就是吃早餐聽故事時間,體驗不同的校園學習時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