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人神共憤-惡男酒駕殺3命

2015/11/29 蘋果日報 【林師民、陳韋劭╱新竹報導】
  

惡行重大陳嫌昨在警局猛滑手機。檢方認為他惡行重大,昨晚聲請羈押獲准。林師民攝©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筆直衝來©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3人倒地菜販夫妻與蓮藕商站在小貨車後方點貨,遭酒駕的陳君瑋駕大貨車衝撞輾過,陳嫌肇事後立刻逃逸。翻攝畫面©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冷血混蛋!屏東一名酒駕慣犯,多次撞車惹事,被抓到後竟在臉書大言不慚說:「該撞就撞。」他昨再度酒駕,於新竹市區撞死菜販夫妻及一名蓮藕商後肇逃,稍晚投案時竟辯稱:「我覺得我沒撞到什麼東西啊!」還在警局當死者家屬面滑手機,點閱自己肇事的《蘋果》即時新聞,死者家屬忍不住罵:「他是冷血動物嗎?」酒駕男昨晚遭檢方聲押獲准。

酒駕混蛋陳君瑋(28歲)家住屏東,今年8月自購大貨車,靠行「昆林交通公司」不到1個月。陳嫌視人命於無物,4年前就曾酒駕被抓,本月1日再度酒駕遭送辦,隔天他撞到一輛小車後,竟得意po臉書:「該撞就要撞!」昨凌晨終於闖下大禍,害死無辜3人。

進市區逆向闖紅燈

被撞死的菜販陳維昭(54歲)和妻子鍾淑真(53歲),平日在苗栗南苗市場賣菜,每天凌晨都要駕小貨車,從苗栗竹南到新竹果菜市場批貨,另名死者鄧新錦(52歲)則是新竹蓮藕批發商。

警方調查,陳嫌前晚在北市和友人喝酒,結束後駕駛17噸重白色大貨車回屏東,因喝酒不敢走國道,改走台1線,卻因GPS導航錯誤進入新竹市區,多次逆向、闖紅燈。

筆直衝撞輾人逃逸

警方說,昨凌晨4時,菜販夫妻與蓮藕商在竹市果菜市場外交易,當時3人站在小貨車後方點貨,陳嫌車子突從中間車道斜切外側車道,筆直朝3人撞去,力道大到連前方一輛冷凍車和中型貨車都被推進20公尺,男菜販當場夾死在車尾,菜販妻及蓮藕商被撞倒在地,陳嫌輾過2人後逃逸。

遭波及的冷凍車司機告訴《蘋果》,當時他站在車旁,看到貨車衝過來急忙跑進騎樓,「再慢一步,恐怕也沒命了。」另名批貨男子聽到巨響,發現嫌犯肇逃,騎車狂追2公里,可惜追丟。

「覺得沒撞到東西」

警方說,陳嫌肇事後打算南逃,卻跑到30公里外的桃園觀音鄉產業道路,警方依車號聯繫車行,老闆立即致電勸陳嫌:「別跑了,回來面對!」陳嫌於是投案,警方測出其酒測值為0.09毫克。

陳嫌昨被帶回警局偵訊,辯稱事發時腦袋一片空白,「我覺得我沒撞到什麼東西啊!」遇死者家屬不但沒道歉,還猛滑手機,死者家屬痛罵:「他是冷血動物嗎?」記者則發現他當時竟然在看自己肇事的《蘋果》即時新聞。警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檢方認為他惡行重大,昨晚聲請羈押獲准。

美國酒駕視同謀殺

台北市意外事故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玉淇昨痛批陳嫌「可惡至極!」她說美國將酒駕視同謀殺,台灣卻只當疏失,建議加重罰則,並請企業配合,一旦員工酒駕,可依內規予以開除、減薪懲罰。律師張立業表示,陳嫌涉犯《刑法》公共危險及業務過失致死罪,最重處10年徒刑,另須負擔民事賠償。

對於陳嫌在警局滑手機的行為,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表示,陳嫌對犯行毫無罪惡感,只好透過他人的反應來確認事態是否嚴重,既無知又冷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