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之船… 海洋教育入課綱

2009/10/08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為推廣海洋教育,育英二號今年起開放中小學進行體驗之旅。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擬於100學年度,正式將海洋教育納入九年一貫課綱,96學年度起5年編10億經費,推廣海洋教育,其中實習船育英二號,今年開放國中小學生乘坐體驗海洋。

教育部2006年公布「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去年研擬「國中小海洋教育議題課程綱要」,預定100學年把海洋教育納入課綱,各領域教師都將把海洋教育融入教學活動。

教育部教研會專門委員顏寶月表示,教育部編列10億元經費,訂定5年中程計畫,過去3年來,除各縣市政府成立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負責編輯推廣教材外,也完成5、6千名的種子師資培訓。除透過融入各領域教學,還舉辦海洋體驗營活動,去年邀請高中職師生家長,搭乘育英二號實習船,今年國中小學生也能參加。

教研會科員賴羿帆指出,育英二號去年起在10月到隔年3月,實習船歲修、不適合出海時,就會讓師生家長乘船體驗,有1天到2天1夜的航程,基隆航行到澎湖。

教研會表示,育英二號去年體驗活動以中部學校為主,今年著重在基隆及台北縣市,未來可能擴展到南部學校,每次可搭載100人,至今約400到600人次搭過。

顏寶月也說,教育部今天起也將舉辦海洋教育國際研討會,邀請日本、澳洲、挪威等國學者,分享海洋教育政策推動的經驗。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