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繁體字將成為「台灣文字」?網友:可以申遺!

2015-12-01 09:5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Ingimage授權提供

繁體字將會被邊緣化嗎?PTT上有網友po文表示,使用繁體字的香港,不論是政府機關或者小學,開始漸漸接受簡體字。照這種情況下去,未來台灣可能是唯一使用繁體字的國家。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很好」,除了變成特色,還能和中國區隔。

原po指出,中國從2005年開始持續有想恢復繁體字的聲音,不過都被否決,主要是「繁體字為進步與和實用的字體」、「簡體字從先秦就有」、「簡體字並非多數都是亂造的」、「中港兩地的學生寫申論考試時,繁體字筆劃太多明顯無法充分表達在考卷上」等等因素。

原po表示,香港雖然跟台灣一樣仍使用繁體,不過政府機關以及一些商業用途上,漸漸開始使用簡體,小學生也在接受簡體字教育,這也讓許多香港人擔心,不出20年香港就不會使用繁體字,到時候將只有台灣在使用,繁體字就變成「台灣文字」。

對此,有人覺得只有台灣用繁體的話更好:「放棄不是很好嗎?更顯示台灣跟他們不同國家」、「很好啊,我們可以申遺多好!」、「爽啦~繁體字硬是有種優越感」、「那滿好的,臺灣,中國,徹底掰。」、「變成臺灣繁體字顯得更美麗」、「等到真的只有台灣使用的時候,兩國就正式分家了」、「很好啊!台灣人馬上就多出一種文字技能,競爭力UP! 」。但也有人說「體、國、龜、對,等等…有些繁體字真的太煩」、「其實我們生活中也常寫簡體吧…」

對於簡繁體爭議,有網友點出,過去的中國文史學者曾說,台灣是唯一中國文化繼承者,若是真的廢繁體,「中國就不能算是繼承古中華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