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桃園兼行政職教師 周授課減1~5節

2016-01-19 09:36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降低國中、小學教師兼行政職授課節數,要讓老師有感,覺得受尊重也能提升教學品質。

2/1起按學校班級規模減少 若授課超過時數上限一律發給「超鐘點費」

桃園市教育局鼓勵國中小學教師兼任行政工作,決定下學期(2月1日起)按學校班級數規模大小,減少每周授課時數1至5節,兼行政職的老師如果授課超過上限,一律發給超鐘點費。

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龍岡國中校長郭玉承認為新措施可以讓學校主任、組長「有感、被尊重」,而且有更多時間和其他老師溝通,建構更好的校園環境提升教學品質。

教育局長高安邦指出,目前國小主任、組長合計2030人,國中994人,超過應授課節數一律以超鐘點計算,教育局編列1億1500多萬元補助增加支出的費用,有些學校已經提早公布「造福」兼行政職的新措施。

各國中、小學原以為這項「福利」8月才會實施,教育局宣布2月1日就實施,讓學校喜出望外,肯定市府效率。高安邦說,只要整體財政沒問題,未來檢討時不排除再減兼行政職老師每周授課節數,「不但要和台北市一樣,甚至超越,真實反應老師幫忙行政工作的辛苦付出」。

教育局表示,近年來學校行政業務繁雜,主任、組長壓力日益增加,加上日前導師費入法後,行政加給更不具吸引力,出現找不到教師願意擔任主任,雖然「徵調」新進教師,還是不少人沒意願,校長推動校務受影響。

新措施按學校班級數訂定減課標準,以國中為例分10個等級,12班以下的學校主任從原先每周授課6節減為4節,組長從14節減為10節,國小12班以下的學校主任、組長減課節數和國中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