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師大管樂隊 「寒巡」41年不輟

2016-01-20 09:18 聯合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台師大管樂隊每年寒假有「寒巡」傳統,會到各縣市免費演出。圖為去年寒巡照片。 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管樂隊每年寒假巡迴各縣市舉辦免費演出,至今41年。秉持「以音樂服務社會」初衷,希望讓平日沒有機會走進表演廳的民眾,也能聽到美妙的音樂演出。

台師大管樂隊成員蘇紋萱表示,當初開啟寒假巡迴傳統的是現任師大管樂隊指揮老師的葉樹涵,當時還是學生的葉樹涵和隊友共同創立寒巡,回家鄉演奏,將自身所學回饋社會。

蘇紋萱說,演出經費由團員自籌,也有熱情學長姐捐款。去年到南部演出,演奏結束後,民眾仍留下來,「感覺我們的音樂,真的能帶給大家力量」。今年主題「香榭奇緣」的曲目充滿濃濃法國風情,除了耳熟能詳的歌劇卡門組曲、巴黎假期,還加上豎笛、小號、薩克斯風及鋼琴等的協奏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