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人鬼共存心驚驚 北科大虛擬實境「出神入化」

2016-01-19 08:29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北科大學生以冥婚為題材,邀請體驗者透過推理互動裝置,找出婚禮當天意外發生的線索。 記者馮靖惠/攝影


北科大學生以冥婚為題材,邀請體驗者透過推理互動裝置,找出婚禮當天意外發生的線索。另外,「Miss Bella」(圖)為一個互動音樂盒,讓體驗者和主角貝菈的假手互動,就如同和貝菈共舞。 記者馮靖惠/攝影

你有跟鬼跳過舞、盪過鞦韆嗎?北科大互動設計系在空總創客旗艦基地舉辦「出神入化」期末成果展,展出15組虛擬實境,透過互動設計結合恐懼題材,如冥婚現場、無人鞦韆、失去雙手困在音樂盒的舞者,讓民眾體驗另類恐怖趣味。

由北科大學生古偉助、林佳燕和鄭琪馨設計的「Miss Bella」,製作出互動的人體音樂盒,讓體驗者和主角貝菈的假手互動,如同和貝菈「共舞」。古偉助說,國外有將人關在箱子裡進行的互動藝術,他們由此發想一個熱愛舞蹈的芭蕾舞者貝菈,因意外失去雙臂,後來被馬戲團長關進音樂盒,成為怪胎秀的表演者,最後更因火災,讓她再也逃不出音樂盒。

沒人乘坐的鞦韆卻憑空搖晃,總讓許多人膽顫心驚。北科大學生江家伶、顏晧真、鄒元媛和梁毓珮將鞦韆和體感偵測技術結合,製作出作品「沒有人」,創造出一個人鬼共存的互動空間,讓民眾體驗跟鬼玩的感覺。

很愛看鬼片的鄒元媛說,當體驗者坐在鞦韆上時,會看到投影幕另一端也有鞦韆,盪到最高點時,眼前就會出現不同的鬼魅。

北科大學生王湘玉、李國鳳、蕭伊雯和張雅筑則以冥婚為題材,設計「陰緣」,半夜製作時,常嚇到不敢去上廁所。故事是一對青梅竹馬結為夫妻,洞房當天,男子卻被發現倒臥在血泊中;體驗者必須透過推理互動裝置,找出線索,解開謎題。

蕭伊雯說,從古代冥婚發想,結合推理遊戲「海龜湯」和擴增實境的技術,體驗者看完影片後,必須掃描梳子、鏡子等物品獲取線索,並填答男主角生前寫下的手書,如果5分鐘內沒有解謎成功,就會出現可怕的影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