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400學生排愛心人龍 幫書搬新家

2016-02-18 07:39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


二林高中400名學生昨天排成長長人龍與愛心狀隊形,將數萬冊圖書從舊圖書館搬到新圖書館。 記者凌筠婷/攝影

彰化縣二林高中接受捐款1千5百萬元新蓋的「賈宓圖書館」3月4日啟用,昨天學校舉辦「書香傳遞」活動,400名學生排成人龍,將舊圖書館的圖書以人力傳送方式運至新圖書館。

校長劉燕饒說,用這種方式運書除有「傳承」的教育意義,學生也能在傳書的過程中發現許多有趣的圖書,有些學生忍不住現場翻閱而忘了傳送。

二林高中費時2年新蓋的「賈宓圖書館」,由周紘女士所捐贈,是全台第三座賈宓圖書館。學校為感謝周紘善舉,安排學生在啟用前以人力接龍的方式將舊圖書館中的書籍,一本本傳遞至新圖書館。學校國中一年級和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排出長長運書隊伍,還排出「愛心」隊形。

劉燕饒說,用人力運書是為營造知識傳承的感覺,不只是將書送到新圖書館那麼簡單,未來設定為「社區走讀文學中心」,提供南彰化學子借閱與各類藝展服務。

不少學生在運送時看到有興趣的書,當場翻閱起來,高三學生詹苡葇說,看到好多「有感」的書,有些是有趣的書,有些是自己曾經讀過的,勾起好多回憶。

學生廖千慧說,她快畢業了,能在畢業前看到新圖書館落成,還能參加運書活動,留下很棒的紀念,「能親眼看到新圖書館蓋好,很開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