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繁星放榜 這間社區高中106人最多

2016-03-09 07:26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馮靖惠/台北報導


岡山高中是完全的社區中學,今年繁星推薦入學表現耀眼,錄取一O六人,全國第一!圖為校長和錄取學生合影。圖/岡山高中提供


繁星推薦錄取人數前10名高中

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錄取人數前10名高中,有9校是公立社區高中,以國立岡山高中居冠;另有北市私立金甌女中等8所公私立高中職,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

私校雖然只有台中市立人高中擠進錄取人數全國前10名;但許多私校搶進台大等頂尖校系,攻下不少名額,以台大繁星錄取人數為例,前20名高中當中,桃園新興、北市再興等5所私立高中就占了5名,比率不低。

大學甄選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淑美指出,繁星推薦考生通過學測篩選後,先比高中在校總成績排名,公立社區高中生相對占優勢,錄取人數前10名因此占了9名,以岡山高中106人居冠,其次是基隆女中、新北高中、立人高中各97人。

不過,甄選委員會提醒,早期繁星推薦限頂尖大學及教學卓越大學等20幾校招生,這幾年已開放所有69所公私立大學招生,錄取人數多寡因此不能和辦學績效完全畫上等號。

此外,陳淑美還表示,部分私校雖然繁星錄取人數不多,但學測成績好、在校成績排名也很前面的考生,推薦台大等頂尖校系反而占便宜。

以台大為例,今年繁星錄取人數最多的是北市中山女中、彰化女中、與桃園私立新興高中,各錄取5人。其次是松山高中、板橋高中、台中文華高中各4人;北市再興、新北市竹林、格致、南山等4所私校,和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景美女中等另10所公立學校,都各錄取3人。即錄取台大前20名中,私校就占了1/4。

不過,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今年仍有許多偏鄉高中、或沒那麼「明星」的公私立高中職生錄取台大,其中北市私立金甌女中、新北市私立時雨高中、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嘉義高商、桃園市立觀音高中、華東台商子弟學校、新北市立竹圍高中、嘉義縣立竹崎高中等8校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尤其對偏鄉高中起鼓舞作用,學弟妹會覺得「學長姊可以,我也可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