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米粉妹」會考奪榜首 將來想當教育部長

2016-06-08 08:14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李潔妮在會考取得佳績。 記者王敏旭/攝影


李潔妮民國96、97年在新竹市米粉節擔任米粉妹角色。 圖/王秋雲提供

米粉妹長大了!竹市培英國中畢業生李潔妮曾在民國96、97年獲選新竹市米粉節「米粉妹」代言人,能歌善舞的她,今年國中會考拿下5A10+、作文6級分的優異成績,新竹米粉公會昨到學校為李潔妮祝賀,她也許下願望,期望未來可以當教育部長。

李潔妮曾以歌曲「新竹風」結合舞蹈及手語,行銷新竹米粉文化及創意,並在國小一年級成為「米粉妹」代言新竹米粉。

喜好表演的她,也不忘課業,今年國中會考表現亮眼,取得滿分的成績,成為培英國中的榜首,考取實驗中學。

她說,剛升上國三時對於會考感到茫然,念書不知道方向,幸好學校有安排晚自習與讀書計畫,甚至安排課外活動。

去年她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在台灣團的1千多人中,成為去日本廣島參加和平紀念日的唯一代表。

李潔妮在語言方面也很有天分,不僅靠自學學會日語,還透過補習學會法文。

李潔妮說,因為喜歡歷史,所以會把中西方歷史事件,依同樣年代做比較,未來想從事教育改革,希望當教育部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