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存錢4年買機票 邀爸媽來畢典

2016-06-06 08:49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清華經濟系畢業生紀曾順(中)就學期間打工存機票錢,如願請爸媽參加畢業典禮。 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昨天畢業典禮,校長賀陳弘以「君子不器」勉勵畢業生,期許他們不畫地自限,培養更強大的能力與心量。畢業生中,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紀曾順從大一開始打工存錢,就為了買機票邀父母到台灣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場面溫馨動人。

賀陳弘引用論語為政篇「君子不器」,指君子不能像器皿只有一種用途,期待清華人能勇敢跨出畢業時的人生經驗,有意識地去探索與接納不同地域、不同年齡、不同種族、不同社經背景的人,學習他們的人生經驗,追求更高層次的人生價值與目標。

清大校友、工業技術研究院長劉仲明受邀在典禮中致詞,他以「在地思考,全球行動」勉勵學弟妹只要找到可聚焦、有意義的問題,必能運用在清華學到的學識,解決世界的問題。

來自馬來西亞的經濟系畢業生紀曾順從大一就開始打工存錢,希望買機票讓父母到台灣參加畢業典禮。「想讓父母來台看看兒子的大學生活。」紀曾順說,今年年初他就為父母訂了馬國來台灣的機票,還有僑生的家屬「三代同堂」都來參加畢典,現場喜氣洋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