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東南國中聯合作文班 會考創佳績

2016-06-09 08:22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西螺鎮東南國中與聯合報系合作開設作文班,今年國中會考有23名學生作文拿到6級滿分,近200人作文5級分,創下該校最佳成績紀錄。學生們拿到成績單也傻眼「不曾想過會拿滿分」,他們分享作文要拿高分,除要融入題目、引用名言佳句,同時加入自身經驗,必能感動評審。

校長劉盛華表示,該校每周3次晨間閱讀,增加學生多元閱讀,但學生不得要領,少了事後統整,難以用文字表達,經與聯合報教育事業部合作,讓專業老師帶領學生遨遊文字世界,訓練組織架構能力,沒想到成果斐然;前年作文滿分11人、去年15人,今年躍進到23人,「學生進步是師長最大的成就」。

「作文拿到滿分耶!」學生沈泥、簡妤珊等人說,平時模擬考時,作文平鋪直敘,頂多拿到5級分;此次會考作文題目「從陌生到熟悉」,同學們以闡述自身經驗居多,許多人拿到作文滿分成績單時都嚇一跳。

曾庭郁說,從2年級起老師即要求每天抄寫1篇文言文,除讓學生多閱讀文章及了解古文佳句外,重點是要訓練字體端正,以免考試時字體歪斜被扣分。

李宜嫺認為除引用名言佳句,加入名人的小故事來佐證自己的經驗,反而更容易打動人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