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中生做LINE貼圖 另類打工收入

2016-06-09 08:05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林妗茵目前已繪製7組貼圖,雖僅賣出千餘元,卻是另類打工所得。 記者賴香珊/攝影


五育高中學生林妗茵用手機軟體繪圖,創作筆法相當熟練。 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五育高中2年級學生林妗茵愛動手畫插圖,將繪圖興趣結合時下流行的通訊軟體,以心情和周遭生活為創意發想,設計出「OMG」、「腦頭阿婆」等系列貼圖,還上架販售頗受青睞,開闢另類打工管道。

林目前就讀應用外語科,雖非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因為從小就愛隨手塗鴉,也會臨摹卡通人物,只要有紙筆就動手創作,其中最愛畫哆啦A夢,著迷於它的圓頭圓身圓手掌,也徹底影響往後的畫風。

「做想做的,畫想畫的,更要走自己想走的路。」林妗茵對外語和設計均感興趣,升學時面臨抉擇,最終決定外語,內心仍感到有些可惜,母親鼓勵她別放棄繪畫,還建議她畫貼圖且投稿到原創區,讓作品被看見。

林開始從生活中找靈感,她說,某次上課上到艱深處,腦中突閃過「OH!MyGod」念頭,便即興畫出圓頭主角「OMG」,推出人生中的第一套貼圖;林提到,當時是用電繪版創作,操作不易且首次推出,筆觸線條生硬,自己不甚滿意。

林妗茵多方嘗試,後來從手機找到合用的繪圖APP,創作品質因此大躍進,自己也依使用者需求,推出配有文字的「OMG」第二、三彈;甚至將好友「腦頭」當作主角,透過貼圖創作紀錄兩人友情。

貼圖上架消息一出,果然得到親友和校內師生回響,她說,目前已繪製7組近300個原創貼圖,雖僅賣出千餘元,卻是另類打工所得,也是支持她畫下去的動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