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師拚招生…招滿坐郵輪 沒滿不准假

2016-06-11 07:57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私立高中職絞盡腦汁搶學生,舉凡鄰近國中校慶送紅包、參加招生會送現金、請鄰里長參觀學校、辦尾牙招待弱勢族群等,無不為討好社區;更多私校逼老師拚命招生,達到要求給獎金、甚至招待坐郵輪出國玩,不會招生就一文不值,根本不管教學品質。

為吸引社區學生就讀,各私校無不極力討好鄰近國中,除了出師資協助國中辦技藝班,有合作關係的國中校慶,也常派人送紅包當禮金,從2000到6、7000元不等,越多畢業生就讀的國中,給越多紅包;有的私校辦軍歌比賽,還請國中校長當評審,每人給幾千元評審費。

新北市新店區莊敬高職,是藝人昆凌、王大陸母校,學生4700多人,新北市第一,該校年終都會動員餐飲科師生辦百桌尾牙宴,招待社區弱勢族群,並請演藝科學生現場表演,搏取社區民眾好感。

包括莊敬等很多私校,每到招生季假日,都會舉辦招生說明會,國中生出席就給500、1000不等車馬費、或將來入學抵服裝費;有的私校說明會還辦摸彩,抽手機、自拍神器。

很多私校更把老師當招生機器,設定每年至少招15到25人不等,採重賞重罰,有北區某私校每招1人發2000元獎金,滿額還招待遊港澳、大陸;招不足額就不能放暑假,得留校打電話招生。

不過,學生數全國第一的高雄中山工商校長陳國清認為,早期學生只有47人時,也從未要求老師招生,畢竟教書才是老師本分,只要教出來的學生就業、升學率高,口碑相傳,就不怕招不到學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