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證照不被承認 台大獸醫系改制為六年

2016/6/18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獸醫訓練(圖/翻攝自屏東科技大學獸醫輸血醫學中心)©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由於歐美國家的獸醫學教育為學士後或六年學制,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建議下,台灣大學校務會議今(18)日通過獸醫系學制將從五年改為六年,其中,前四年修習課程,第五年為臨床獸醫學科全科診療實習,第六年是實習訓練,預計最快將在2017學年適用。

過去台灣各大學獸醫學程為五年學制,為回應行政院農委會防疫局來函要求獸醫系改為六年學制,在考量除了歐美,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多國等獸醫學教育體系都在OIE建議下改制,台大獸醫系決定跟進。

台灣的大學獸醫系現實的問題是沒有完整的獸醫學專科醫師訓練或再教育制度,使得獸醫學位在國際上逐漸降低競爭力,另外,在台灣得到獸醫學位並考取國家證照,並不被多數歐美國家承認,因此獸醫系改成六年制是在所難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