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圖書館被流浪漢佔領?館方:流浪漢也有閱讀權利!

2016-06-20 11:32 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即時報導


網上論壇所描述的「流浪人員」。(取自南方網)

圖書館成流浪漢收容所?上周,有大陸網友發文稱在深圳坪山新區圖書館遇到了多名「流浪人員」,身上有異味,引發網友熱議。館方回應稱,「流浪者」身份不實,且圖書館向公眾開放,會平等對待每一名讀者,不拒絕任何人進館閱讀,但會善意提醒讀者注意衛生。

南方網報導,上周五,有網友在深圳多家論壇發文表示,在坪山新區圖書館看書充電時,發現有五、六個「幾天不洗澡、衣服髒兮兮」的人,分散在圖書館的各個角落,「感覺裡面臭臭的」。

該網友表示,圖書館是學習的地方,圖書館應該加強管理,「幾天不洗澡也放進了?圖書館都快成了流浪人員的收容館了。」

網帖發佈後,引起了網友議論,一部分網友認為這類人出現在圖書館,會對其他人造成影響,並稱這是不文明的表現,管理員不應該讓不注意個人衛生的市民進館閱讀。但另一部分網友則認為,圖書館是公共場所,每個人都可以進去,誰都不應該被剝奪閱讀的權利。

有網友指責發帖者包容心不夠,「發帖前是否了解過真實情況,是否跟管理員反映過?拍照上網對別人也是一種不尊重。」

坪山新區圖書館工作人員在查看監控錄影後表示,上周五下午3時許,確有一名身穿牛仔褲腳蹬拖鞋的男子進入圖書館,而當時值班的工作人員也表示其身上確實有一些味道,但不算太嚴重,該男子大約下午5時離開了圖書館。

網帖中圖書館有「5、6名髒兮兮的人出現在各個角落」的描述不符合事實。該工作人員表示,這名讀者近幾日經常到圖書館讀書或者上網,並不能判斷他的身份,對其他讀者也沒有造成影響,「每次來穿的衣服都不一樣,大部分時間是很乾淨的。」

工作人員也表示,圖書館是公共場所,向所有市民免費開放,所有人都有權利享受圖書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平等對待每一名讀者,不會拒絕任何人進館閱讀,「圖書館會一視同仁,對所有愛好閱讀的人都抱以尊重的態度,就算他是流浪漢或者是乞討人員,他也有閱讀的權利,他安靜地在圖書館讀書,我們有什麼理由拒絕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