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山西銀行員工業績差 竟遭當眾打屁股

2016-06-20 12:25 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即時報導


山西漳澤農商銀行奇葩考核,業績不好的員工遭當眾打屁股懲罰。(取自網路)

竟有這種奇葩考核!近日大陸網路盛傳一段「銀行員工被當眾打屁股」的影片,該網友爆料,這是在山西長治漳澤農商銀行的業績大會上,台上包括4男及4女因業績考核不理想,遭上司逐一打屁股懲罰。

綜合陸媒報導,這是該行獨特的員工培訓方式。第一財經記者採訪還發現,該行培訓手段還包括給男性剃「個性光頭」、女性剪短髮等。

一名內部知情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受體罰培訓的主要有客戶經理和櫃員,原因是綜合考核不夠好,主要策劃和實施者是一名被員工們尊稱為「老師」的培訓師,事件就發生在近日。

漳澤農商銀行辦公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員證實,員工打屁股確實發生在該銀行。不過,這是一場員工培訓會,員工屁股被打板子是培訓會上的一個「遊戲環節」,持板子打人者是培訓老師,不是公司領導層。

這段視頻時長1分15秒。視頻中,一名男子手持話筒,簡短幾句話後,先讓四男四女每人說了一句話後,該男子大聲說「準備好屁股啊!」隨後,這位男子從左到右,舉起板子,依次打向四男四女的屁股,每人被打三下。

板子每一次打在屁股上的響聲,都可從影片裡清晰地聽見。當打完第二下,站在最右端的女士發出「哦」地一聲後,身體微微晃動了一下,並下意識用手遮擋屁股。打屁股男子見狀,通過話筒厲聲說「把手拿開……」當第三板子重重的落下後,這位女士身體朝前邁出一步,並發出痛苦聲。

這種奇葩管理方式,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網友諷稱這種管理模式真可悲,眾多網友對打員工屁股做法表示質疑。有網友說,員工們在那裡上班連最起碼的自尊都沒有了、讓人心寒,這樣的公司不會再有突破。

成都太和泰律師吳文輝表示,章澤農商行培訓員工時,培訓老師持木板重打8位員工屁股,其實已侵害員工身體健康權。同時,當眾打屁股,還侵害了員工名譽權,此舉不可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