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五專生自學英語 錄取青年大使

2016-06-19 11:13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新北報導


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五專應用英語系學生黃雅琦(圖),五年來除了課程,還努力自學、爭取實習機會,浸潤英語環境,不僅英語多益滿分,成為去年「證照達人獎」得主,最近還成為唯一錄取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的五專生。 黃雅琦提供

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五專應用英語系學生黃雅琦,五年來除了課程,還努力自學、爭取實習機會,浸潤英語環境,不僅英語多益滿分,成為去年「證照達人獎」得主,最近還成為唯一錄取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的五專生。

指導老師陳子周說,黃雅琦英文一級棒,完全靠著對英文的執著和熱忱,校內語言中心幾乎成她第二個家,「老師能夠給她的已經不多」,是學子學習英文的模範。

黃雅琦國中讀音樂班,升上國二後發現自己「更喜歡英文」,轉普通班拚基測,當時她煩惱要不要升高中,但爸爸黃文誠鼓勵她「為什麼不去可栽培妳鑽研英文的學校?」黃雅琦因此沒選高中,反而就讀致理科大五專應用外語系,專心學英文。

雖然她研讀英文版「經濟學人」、「Times」雜誌,更喜歡透過校外活動增進英文能力,因此尋找實習機會、參加比賽、社團,到台大辯論社學習辯論思考。

「機會滾機會,才能探索不同領域」她十六歲嘗試逾五種實習和工作,報名當導遊,帶外國人認識台灣,逐步歷練英語國際觀,獲英橋商務協會的實習機會,實習過程又認識律師團,受聘在律師事務所當翻譯員,也做過英語補習班講師和托福考生家教。

英語實力不斷累積,去年十九歲便英文多益考取滿分,還通過各種證照考試,成為去年「技職之光」的「證照達人獎」得主。

上月外交部遴選國際青年大使,在七七一名參賽大專學生中遴選一百人,黃雅琦使出渾身解數, 假裝是加拿大觀光客,在九十秒內以英語介紹台灣、行銷自己,搭配長笛吹奏,展現台灣文化的動與靜,成為唯一的五專生青年大使,其中英文專業只錄取卅二人,更能看出她雄厚的英文實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