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越來越多學生棄高中選高職 他說出原因...

2016-06-22 13:51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技職教育讓學生提早發掘適性適才的就業環境,近來漸漸成為趨勢,打破學科高中掛帥的教育體系,新北市瑞芳高工資訊科周育仲同學錄取台科大,是成功案例。記者張芮瑜/攝影

技職教育讓學生提早發掘適性適才的就業環境,近來漸漸成為趨勢,打破高中掛帥的教育體系,新北市瑞芳高工日前再有一成功案例,應屆畢業生周育仲憑多項證照、競賽經驗錄取台科大,振奮校園師生!

瑞工資訊科周育仲同學家住板橋區,國中畢業後參與末代全國基測,但成績並不理想,PR值未達50,但仍依興趣選擇瑞芳高工,他3年都住校,利用學校夜間輔導、檢定訓練與競賽指導,3年來累積豐厚且多元成果,日前全國科技校院技優甄審入學放榜,他獲技職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正取。

周育仲說,國中念書時是他的生涯摸索期,後來進入瑞芳高工,發現這是他想要的學習環境,實務操作與學業並重,「越念越起勁。」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專刊正巧也在昨天公布2016年亞洲大學前200名排行榜,台灣共24校上榜,台科大更打敗清、交、成大,為亞洲排28名,全台第2名,只輸給台大。周育仲同學說,未來想當程式設計師,如今進入心中理想、外界也肯定的學校,前途看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