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73歲林昆達康大畢業 讀4年書 血癌「不藥而癒」

2016-06-26 16:21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就讀康寧大學健康照護管理系的73歲林昆達,完成4年的學習生活,不僅取得學位,身體也變好了。圖/康寧大學提供

康寧大學今年畢業生有一個特殊人物,是高齡73歲,就讀健康照護管理系四年級的林昆達,為「有為者亦若是」,做了最佳示範。

林昆達就學之前,健康狀況極差,確診罹患白血病(血癌),還有四肢末梢神經病變,心血管障礙、腎衰竭、糖尿病、地中海貧血等疾病。因為身體不好,才選擇健康照護管理系就讀。

奇妙的是,畢業前夕,他的白血病竟然全癒,身體狀況也大幅改善。他歸功於系上習得的知識,以及老師關愛和同學情誼。

對林昆達而言,4年的大學生涯真是一趟奇幻之旅。他深刻感受到讀書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由於他在生命可能隨時消失的情形下就讀康寧大學,所以對生命也有很大的體悟。

林昆達說,他以他本身的經歷告訴所有人,「生命無常,一切都不要計較。」所以,人生道路上要看淡,因為一切都在變化;要看開,因為一切都會過去;要放下,因為沒有一樣可帶走。這也是他在畢業前夕獻給學弟妺的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