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減班 台中傳多所國小借生造假

2016-06-30 09:31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上月才完成國小班級數核定,近日傳出有多所國小為弭平招生人數不足,避免減班、減師,「借學生」虛報人數,據爆料,有此情形恐多達30多校。

教育局長彭富源十分驚訝,表示即使因減班造成老師超額,會安排至有缺學校,行政人員應不敢造假,負擔責任太大了,被查出名譽也受損。

但彭富源強調,未來開學,會指派督學到可疑學校查核,確認有無不法。

據訪查部分學校,校長私下透露確有此情形,有學校只差1至2名學生,就得減1班,面子掛不住,還少了2名老師,因此向鄰近學校借學生,先報教育局,等班級數核定後,「學生沒來也不要緊」。

某校長指出,例如國小每班學生數29人,學校要開4個班,至少要超過3個班的87人,但報名結果只有86人,為了不減班,向他校借學生的名字報上去。

有老師坦承,為人師表應教育學生誠實,但為了不減班,學校公然造假,甚至疑觸犯偽造公文書之罪,實在不應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