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外遇殺妻女 判兩死刑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2010.06.09 03:15 am  
  
男子張鶴齡為與外遇女友蘇玉真在一起,使用乙醚迷昏太太、兩個讀小六、小二的女兒,再開瓦斯製造三人是不小心中毒死亡的假象,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他手段殘酷、泯無人性,判他兩個死刑,蘇玉真則被判處十年徒刑、褫奪公權五年。

張鶴齡(四十三歲)婚後與太太生下兩個女兒,婚後十年卻與友人的太太蘇玉真發生婚外情,蘇女想與丈夫離婚再跟張在一起,被張妻發現丈夫外遇後,還打電話告訴蘇玉真丈夫說她抓姦在床。

蘇玉真不滿張鶴齡未能儘速離婚與她在一起,曾與張討論殺害張妻,張提出要用乙醚迷昏太太後、再開瓦斯造成瓦斯中毒意外死亡假象的殺人計畫。

九十五年四月十一日凌晨,張鶴齡帶著乙醚回到太太與兩個女兒同住的社區,進屋前還打電話向蘇玉真表示已準備好要下手。他進屋用乙醚迷昏太太後,還幫她蓋好棉被,掩飾她曾驚醒、掙扎的跡證;張本來打算離開,看到大女兒正好起床上廁所,擔心事跡敗露,一不作二不休,又用乙醚悶昏兩個女兒。

張鶴齡離開現場前又關上屋內門窗、再打開廚房瓦斯爐的瓦斯,製造母女三人是因燒開水忘記關瓦斯而意外中毒死亡假象。張殺死妻女後,打電話告知蘇女,兩人並在電話中討論如何燒燬犯案的乙醚等證據;後因檢警在死者血液中檢驗出乙醚反應、加上臉上有遭悶縊外傷,才循線查出真相。

張鶴齡一開始否認犯案,後來承認與蘇玉真討論殺害妻女過程,他雖表示原本無意殺死女兒,但因擔心女兒看到他事跡暴露,才一併用乙醚迷昏女兒。

法院判決認定張鶴齡冷血殺害兩名幼女,造成妻、女三人死亡,在警方追查時還誤導辦案方向,手段殘忍,泯滅人性,罪無可逭,並依一罪一罰規定,對他殺死兩名未成年女兒的部分,各判處死刑,共兩個死刑,殺妻部分則判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張鶴齡與外遇女友蘇玉真共謀殺害張太太、兩個女兒,由蘇玉真先透過網路詢問如何購買乙醚,還先拿寵物鼠試驗,確認卅秒就被迷昏,才決定拿來犯案。

乙醚因麻醉人的神經,百餘年前曾被用於外科手術,但因具有毒性、且在麻醉後有副作用,近來已不輕易使用。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