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教師工會提不當勞動裁決 宜蘭縣府敗訴

2016-08-19 07:54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42所學校委託縣政府與縣教師工會進行團體協約協商,縣府認為全案仍有疑慮予以退回,教師工會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裁決,決定書昨天出爐,裁決縣府敗訴,也就是不當勞動行為成立。縣教師工會表示,團協條文已有30條達成共識,不影響學生受教權,希望縣府依決定書盡速核可團體協約。

不當勞動起緣於教師抗議學校給予不合理的工作,校長為避免與教師進入談判,全縣有42所學校委請縣府啟動團協談判,但縣府後來並未核可團協,致使各校無法簽約,縣教師工會認為權益受損,以構成不當勞動要件,向勞動部提出縣府不當勞動裁決。

針對昨天裁決結果,縣府教育處表示,昨天下午剛收到決定書,主文內容繁瑣需要進一步了解,細部討論後才會決定後續要怎麼做,縣府不論是上訴或核可團協,現在談論都還太早;基於保護學生權利的立場,會盡量以不傷和氣又能讓事件圓滿落幕為原則。

縣教師工會理事長朱堯麟指出,目前裁決行政程序已結束,後續就看縣府如何處理?看縣府是否要核可並簽訂團體協約?其實經過雙方討論後,都已經把有爭議的條文排除在團協外,而且各縣市近來也都陸續完成團協簽訂,建議縣府對於協商共識30條先核定,為宜蘭縣建立友善的勞動環境,並維持和諧的勞資關係。

負責主持團體協約協商的副縣長吳澤成說,針對不當勞動行為成立,縣府會審慎檢討,不論學生權利、家長或老師立場都要兼顧。

至於當初有共識的30條是否先核定?吳澤成認為,還需要看裁決結果逐條確認,包括先前考慮不周的地方,討論再決定後續動作。

宜蘭縣校長協會對於裁決結果表示,不論未來重啟協商或針對有共識條文進行簽訂,抱持正面看待,後續會再與教育處商討後決定,看是繼續委託縣府來談或各校分開來處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