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FB創辦人:成功創業者有這三個共同特質

2016-09-05 23:14 經濟日報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CNBC網站報導,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在羅馬一場現場問答中被觀眾問及,頂尖創業者具有哪三個共同特質。

他說,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成功創業者具有明確眼光。他們清楚地看到想要解決的具體問題。查克柏格說:「如果你想做偉大的事,你應該專注於你想對這世界,到底做怎樣的改變。我見過太多創業者,想要開一家新公司,但沒有真正了解他們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對我來說,那似乎是退步。」

其次,成功創業者讓自己周遭都是成功與積極的人。他表示:「沒人能獨立完成,當你去看世界上的多數大事,都不是由一人獨力完成,因此你需要建立團隊。」

他強調:「你需要那些在技能上互補的人;不論你多有才幹,就是有些事情你做不了。」

最後,成功創業者都是堅持不懈的。他說:「不會事事如你所願;大家談著一夜成名,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能出類拔萃的人,都堅定不放棄,雖然他們在過程中面臨無可避免的試煉與磨難。

查克柏格總結指出:「世界上的大事,通常是由那些相信自己負有使命的人完成,而非打造一家公司。他們透過團隊合作,而非單打獨鬥,以及堅決不放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