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升高二辦退學 連跳二級考取國外藝術大學

2016-08-31 07:52 聯合報 記者邱榆蕙╱即時報導


宋恩拉小提琴時,將自己完全陶醉在琴聲中,對外界聲音不予理會,專注與琴對話。記者邱榆蕙/攝影

武陵高中學生宋恩今年原本要升高二,卻在開學時提出退學,因為今年暑假她順利考上奧地利知名藝術學校格菈茲藝術大學,是武陵成立音樂班25年以來,第一位連跳二級考上外國音樂學院的音樂班學生。

從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的宋恩說,國三升高一的那年暑假,她參加美國當地的音樂學院舉辦為期6周的音樂夏令營,在那裡她發現竟然有人同時申請寇蒂斯音樂學院與哈佛大學,讓她反思「為什麼我現在連達到其中一間學校的門檻都達不到?」,因此她與父母約定一年內準備國外的音樂學院考試。

「失敗頂多晚別人讀一年」,宋恩認為,學科可以年老後再讀,但是小提琴學習不能等,甚至申請高一下學期自學,自學3個多月,其間她準備8間學院的申請入學資料,寄信給數十位外國音樂老師安排試上一堂課等,全部自己準備,讓父母看到她的決心。

宋恩提到,今年5月到8月出發前往奧地利及德國,一個人走經法蘭克福、杜塞道夫、漢諾威、柏林、薩爾茲堡、維也納、科隆等11個城市,到各學院曾回信給她的老師,試拉曲子、試課程、參加音樂會、音樂營等,過程中她不斷大開眼界,還曾經當著初次見面的師生面前即興演奏,她說,「當時我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宋恩的媽媽呂麗淑說,她與丈夫剛開始想到,一個年輕女孩自己到外地讀書,難免會擔心,但是過程中,他們都看到宋恩積極努力在計劃行程及未來,投入心力準備文件、連絡當地老師,也看到女兒當時在書桌貼下「要勇敢」的標語,讓他們認為,女兒都勇敢面對挑戰,他們應該予以大力支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