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總統教育獎2得主 奮發故事感人

2016-09-06 07:26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總統教育獎得主黃靖騰(左)、張昌峻(右)逆境中奮發向上,縣長徐耀昌(中)昨天表揚,肯定兩人足為楷模。 記者范榮達/攝影

今年總統教育獎苗栗縣子弟有視障、聽障生黃靖騰及新住民二代張昌峻獲獎,兩人在逆境中奮發向上,故事讓人動容,縣長徐耀昌昨天表揚,期許引為榜樣,打開心「窗」,創造生命的無限可能。

淡江大學新生黃靖騰靠視力僅剩0.01的右眼勉強閱讀,他熱愛文學和音樂,曾拿下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作文第一名,全國視障音樂節自由跨界類學生組特別獎,並考取丙級按摩技術士,苗栗縣、新竹縣街頭藝人證照,他希望未來走文學之路,透過寫作鼓勵更多人。

黃靖騰說,小學時一場怪病,讓他看不清楚世界,聽不見別人講話,生活及學習遭遇很多挫折與失敗,卻也因此擁有不同的人生,體會不同的生命意義,感謝家人、老師及很多貴人讓他在愛與關懷中成長,才有力量突破障礙,未來一定會更加努力,同時把經驗分享出去。

張昌峻是新竹市成德高中新生,父親因重傷無法工作,家計重擔落在從大陸海南島嫁來的母親,他是家中長子,必須分擔家務及照顧弟妹,假日還到南庄鄉老街打工賺錢,難能可貴他的學業成績及體育專長都表現優異。

此外,張昌峻在三灣國中求學期間,還積極協助照顧班上身心障礙同學,曾獲苗栗愛心學生獎,國中畢業後因具棒球專長,進入新竹市成德高中就讀,他的得獎感想,雖家境與別人不一樣,但父母常勉勵做事要勤勞認真,「無法事事順利,就力求事事盡力」,他會繼續朝自己興趣努力前進。

返回列表